繁体简体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就2022年征兵工作、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等回答记者提问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1-28 09:30:43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记者张汨汨)国防部1月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就2022年征兵工作、军事政策制度改革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2022年征兵:你的梦想 等你来

  吴谦介绍,1月20日,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对今年两次征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精准征兵理念,围绕部队战斗力建设精准发力,为强军兴军提供更多高素质兵员。

  2022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从2月15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下半年征兵工作从8月15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征集对象以大学生为重点,突出各级各类学校毕业生征集,优先批准理工类大学生和备战打仗所需技能人才入伍。

  吴谦表示,参军习武,精忠报国是每个有志青年的共同梦想。为自己、为家国,不畏艰险、不负青春,献身时代、献身热爱。你的梦想,等你来!

  军事政策制度改革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吴谦说,军事政策制度改革部署实施以来,在党中央和中央军委集中统一领导下,在中央军委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统筹指导下,军委机关相关部门充分论证、聚力攻关,陆续出台一系列政策法规,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法治保障。

  目前,已颁布实施军队党的建设条例,制定军队政治工作条例、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政法工作条例,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军队党的建设制度更加系统完备。修订施行国防法、兵役法、军事设施保护法、人民武装警察法,制定出台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海警法,为军事活动提供更加坚实的法律支撑。聚焦备战打仗,健全完善联合作战、战备工作、军事训练、后勤装备、军事科研、国防动员等领域政策法规,有力促进部队战斗力的生成释放。一揽子实施现役军官管理政策制度,陆续出台军队功勋荣誉表彰体系,以及官兵期盼的子女教育优待、医疗疗养、随军家属就业等改革举措,军人职业荣誉感和获得感进一步增强。

  中国军队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谦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军队在大力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筹划开展抗疫国际合作,以实际行动积极履行大国军队国际责任、忠实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特别是中国与老挝、柬埔寨等周边国家军队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国际社会合作抗疫树立了典范。中国人民解放军向老、柬派出抗疫医疗专家组,帮助提升医疗诊治能力,治愈大量患者,为守护两国军民健康,深化军事卫勤领域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吴谦说,中国军队将继续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与各国军队一道,不断深化拓展卫生领域国际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