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穿越3.2亿千米的祝福!天问一号从火星送上冬奥礼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2-05 09:02:01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消息,今天,一则穿越3.2亿千米的祝福“从天而降”。此前,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搭乘天问一号着陆火星,与祝融号火星车一起同框合影。今天,天问一号探测器、五星红旗与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会徽又一次同框自拍。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

  北京是首个夏冬双奥之城,天问一号是中国首个行星际探索任务,将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吉祥物和标志送上火星,既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核心理念的中国表达,更是中华民族对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倡导和追求。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工作人员正在火星着陆器上安装吉祥物。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

  这组从火星轨道传回的“宇宙级”照片,由天问一号探测器携带的“自拍”相机拍摄。而本次的这组照片不仅是向地面的朋友们送上“最高”的冬奥礼物,也是全球共享奥运时刻的高光见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工作人员正在火星环绕器上安装会徽。图片来源:中国探月工程微信公众号

  截至2月4日,天问一号在轨运行561天,祝融号火星车工作259个火星日,累计行驶1537米。环绕器和火星车两器状态良好,运行正常。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