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赵立坚回应衣拉木江担任冬奥会火炬手:充分体现广泛代表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2-08 08:44:40

  中新网北京2月7日电(记者 李京泽)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维吾尔族运动员迪妮格尔·衣拉木江担任北京冬奥会火炬手作出回应。他指出,北京冬奥会火炬手选拔有明确的标准,要综合考虑个人意愿、比赛成绩、年龄、知名度、民族成份等各方面因素,以充分体现广泛代表性。

  赵立坚表示,所谓“新疆存在种族灭绝”的说法纯属世纪谎言,美国个别政客的上述言论无异于睁着眼睛说瞎话。北京冬奥会正在进行,类似借冬奥会进行恶意污蔑抹黑的政治炒作,不会得人心,更不可能得逞。他们这种行径必将遭到包括各国运动员在内的国际社会的共同谴责和反对。

  关于冬奥会火炬手的问题,赵立坚说,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也已经对此作出回应。首先,根据《奥林匹克宪章》,迪妮格尔·衣拉木江作为北京冬奥会参赛队员,有参与比赛和任何仪式的权利;第二,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火炬手选拔有明确的标准,要综合考虑个人意愿、比赛成绩、年龄、知名度、民族成份等各方面因素,以充分体现广泛代表性。

  赵立坚指出,奥运之火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式现场经过中国老中青三代体育人的传递,代表着奥林匹克精神的接续与传承。“我们高兴地看到,包括衣拉木江在内的各族运动员加入中国体育代表团,出征北京冬奥会。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中国大力发展冰雪运动,促进人民健康水平的政策正在惠及各族人民,这同时也体现出中国是一个民族团结的大家庭。”(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