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埃林·杰克逊赢得“冰上女飞人”大战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记者李典、岳冉冉)北京冬奥会速度滑冰女子500米比赛13日在国家速滑馆“冰丝带”举行,在这场被誉为“冰上女飞人”之争的比赛中,美国选手埃林·杰克逊以37秒04获得冠军。中国队共有两名选手参赛,金京珠和田芮宁分获第12和第14名。

  当日共有30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日本选手小平奈绪,俄奥委会选手戈列科娃、法特库利娜,美国选手埃林·杰克逊等都是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第四组出发的日本选手高木美帆在本届冬奥会上已经获得女子1500米亚军,500米并不是她的主项,但第四组出场的她率先滑出37秒12的个人最好成绩,这给随后出场的选手带来了不小压力。

  金京珠第七组出发,滑出37秒88,最终位列第12。田芮宁在第12组内道出发,前100米滑出了10秒31,位列全场第一,不过她后程稍显乏力,降速明显,最终以37秒98通过终点线,位列第14名。

  第13组上演了巅峰对决,世锦赛冠军戈列科娃和上届冬奥会冠军小平奈绪同组出发,两人在本赛季都保持了极高的竞技水平。发令枪响,小平奈绪起跑加速较慢,前100米落后于戈列科娃。尽管后程她努力追赶,但似乎并未找到节奏,最终仅滑出了38秒09的成绩。这一成绩距离她赛季最佳的36秒76和平昌冬奥会夺冠成绩36秒94都有明显差距。赛后小平奈绪无奈地摇头,对于自己的发挥并不满意。这个成绩让她直接退出了奖牌争夺,最终排第17位。

  倒数第二组出场的埃林·杰克逊滑出了37秒04的成绩,以0.08秒的优势力压高木美帆获得冠军。高木美帆和戈列科娃分获二、三名。

  当日还进行了男子团体追逐四分之一决赛,由王浩田、廉子文、徐富组成的中国队滑出3分52秒25的成绩,排名第八位,无缘半决赛。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