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俄罗斯花滑“套娃”表现亮眼 中国“小花”无缘晋级

  (北京冬奥会)俄罗斯花滑“套娃”表现亮眼 中国“小花”无缘晋级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记者 张素)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15日晚举行。不出所料,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以82.16分领跑短节目榜首。

  这位近期身陷兴奋剂风波、不满16周岁的“天才少女”,本场表现与其在团体赛时的完美发挥存在差距,分差亦有8.02分之多。不过,她依然比其队友安娜·谢尔巴科娃(80.20分)和亚历山德拉·特鲁索娃(74.60分)略胜一筹。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俄罗斯奥委会队选手卡米拉·瓦利耶娃在比赛中。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日本选手坂本花织是当晚最后一个出场的。在电影《角斗士》的配乐中,她跳跃有力、滑行稳健,不仅以79.84分刷新了短节目个人最好成绩,还打破了俄奥队“套娃”对前三甲的垄断。目前她暂列第3名。

  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自由滑比赛将于17日举行。届时,短节目排名前25位的选手将在冰场“争奇斗艳”。

  中国选手朱易短节目得分为53.44分,在全部30名选手中位列第27位,止步于此。对比团体赛短节目接连出现摔倒、跳空等重大失误,今日的朱易虽说开场的后内点冰三周跳未能接上连跳,但她在做第三个跳跃动作时又把连跳补上了,被称赞是一种进步。

  朱易透露,她这两日表现一般,自知第一跳最可能出现问题。但完成这个动作后,她就不断想到“放开一些”“享受比赛”,并笑着对自己说“就滑下去吧”。

点击进入下一页

  2月15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子单人滑短节目比赛在首都体育馆举行。图为中国队选手朱易比心。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朱易坦言,团体赛结束后她对自己特别不满意,“很伤心,觉得有点丢人”。来自队友、教练、父母以及无数人的支持和鼓励,帮助她把状态调整了过来。

  在美国出生长大的朱易,努力地用并不地道的中文接受采访。这日说起如何减压,她说,“画画让自己放松”。记者追问画些什么,朱易认真回答,“我特别喜欢画‘空天’的东西”。在弄清正确表述是“天空”后,她害羞地捂住脸笑个不停。

  朱易还说,目前,中国女子单人滑与国际顶尖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但包括她在内,许多选手都想在赛场表现得更好,她们也都想再为祖国争光。(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