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谈美国通过国内法令任意分配阿富汗海外资产:再次暴露强权、霸权的真面目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2-15 08:56:14

  中新网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美国通过国内法令任意分配阿富汗海外资产甚至据为己有,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相关做法再一次暴露了美国“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面具下掩盖的强权、霸权的真面目。

  有记者提问,据报道,11日,美国总统拜登签署行政令,将阿富汗央行被冻结的70亿美元资产中的一半用于赔偿“9·11”恐怖袭击事件受害者,另一半将成立信托基金,用于救济阿民众。阿央行12日称,上述资金属于阿人民而非任何政府、党派或组织,呼吁美将其交还阿央行。同日,阿首都喀布尔发生示威活动,谴责美上述举动。发言人对此怎么看?

  汪文斌表示,阿富汗海外资产属于阿富汗人民,理应归还阿富汗,用于阿人民福祉。美方通过国内法令将其任意分配甚至据为己有,再一次暴露了美国“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面具下掩盖的强权、霸权的真面目。

  汪文斌指出,美方是阿富汗危机的始作俑者。我们呼吁美方反躬自省,切实承担起应尽的国际责任,尽快全面解除对阿在美资产的“冻结”和单边制裁,以实际行动弥补对阿富汗人民造成的伤害,不要再做令阿富汗人民雪上加霜的事情。(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