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谈乌克兰局势:渲染炒作战争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2-16 09:57:41

  中新网北京2月15日电(记者 李京泽)针对乌克兰局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渲染炒作战争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一味制裁施压也无助于局势的缓和。中方呼吁各方本着平等开放的态度,通过对话和谈判推动《新明斯克协议》得到切实执行,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创造条件。

  有记者提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14日表示,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对俄罗斯的这种不言而喻的支持“非常令人警惕”,这对于欧洲的安全形势都会造成不稳定的影响。你对此有何评论?

  “在当前形势下,渲染炒作战争不是一种负责任的行为,一味制裁施压也无助于局势的缓和,鼓吹集团对抗,更是重走冷战的老路。”汪文斌说,我们呼吁各方本着平等开放的态度,通过对话和谈判推动《新明斯克协议》得到切实执行,为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创造条件。

  另有记者提问,关于乌克兰问题,中方希望各方秉持开放态度并鼓励对话,请问中方近日是否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保持对话,请他不要入侵乌克兰?

  汪文斌表示,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明确的,没有变化。我们认为各方应当执行《新明斯克协议》,通过对话和谈判推动乌克兰危机及相关问题的全面解决。(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