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吃汤圆、做宫灯,冬奥闭环里这样过元宵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新闻专题 > 2022北京冬奥会 > 头条新闻      2022-02-16 08:54:47

  (北京冬奥会)吃汤圆、做宫灯,冬奥闭环里这样过元宵节

  中新社北京2月15日电 (王昊 李骏)15日,是中国传统的元宵佳节,在北京冬奥会的闭环内,冬奥组委推出了送汤圆、猜灯谜、做宫灯等多种形式的活动,让闭环内的人员也能感受节日的气氛。

  于2月4日开幕的北京冬奥会,适逢中国传统农历新年期间,而元宵节又是极具象征意义的传统节日。在这一天,北京冬奥会的主媒体中心餐厅为每位来用餐的记者免费提供汤圆。

  中午十二点左右,正是用餐的高峰期,在中餐档口,只要记者提出需要,工作人员便会把热气腾腾的汤圆端给他们。汤圆每份两个,午餐时段提供的是黑芝麻馅儿的汤圆,晚餐时段则换成了水果馅儿的。

  吃汤圆的不只是中国记者,很多外国记者也会尝一尝,北京冬奥会给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一个了解中国传统美食的机会。

  而端着汤圆落座之后,会发现餐厅的座位隔板上都贴了小纸条,小纸条上印着猜谜的谜面。谜面图文结合,用中英双语表达,内容五花八门,有猜冬奥会项目的,有猜运动员名字的,也有猜事物名称的。

  一边吃着汤圆,一边猜着谜,这个元宵节颇具仪式感。

  主媒体中心餐厅里面人气最火爆的,要数制作宫灯的活动。印着福字的大红宫灯,由记者们亲手拼装成,显得很喜庆。

  活动开始后不久宫灯就被领取完,而工作人员“收摊”的时候,还有外国记者前来询问是否还能领取,听说宫灯没有了之后,他赶紧转头去领汤圆了。

  而除了主媒体中心,记者所住的宾馆也准备了惊喜。除了现煮的汤圆之外,厨房的师傅忙了两天,蒸出了一锅锅造型神似冰墩墩的馒头,让大家吃了顿特别的元宵节晚餐。

  在北京冬奥会颁奖广场也有了一些不一样的布置,和平时相比,这里新添了很多宫灯,和两侧鸟巢、水立方的灯光交相辉映,煞是好看。而很多引导志愿者们手里也提着宫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突然多了一些古典韵味。

  元宵节这天,也是北京冬奥会的比赛日,为了赛事的正常运转,无数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由于最近冷空气来袭,夜晚的北京室外温度很低,班车站台的志愿者们却坚守岗位。

  在元宵节这天,他们在志愿者之家拼宫灯、猜灯谜,彼此像是家人一样庆祝节日。被问到节日这天的工作时间是否跟平时一样,一位志愿者笑着说:“那当然啦!”(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