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雪车之王”成功卫冕男子双人雪车 德国军团包揽前三

  (北京冬奥会)“雪车之王”成功卫冕男子双人雪车 德国军团包揽前三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郭超凯)北京冬奥会男子双人雪车比赛15日晚结束争夺,有着“雪车之王”之称的德国传奇名将弗朗西斯科·弗里德里希带领搭档托尔斯滕·马吉斯一路领先,以四轮3分56秒89的好成绩成功卫冕。

  另外2对德国组合约翰内斯·洛赫纳/弗洛里安·鲍尔,克里斯托夫·哈费尔/马蒂亚斯·佐默分别获得亚军、季军,实力强大的德国军团包揽了该项目的金银铜牌。本届冬奥会,德国代表团已在“雪游龙”赛道摘得7枚金牌,其在雪车雪橇项目的统治力可见一斑。

  赛前,弗里德里希便是雪车项目的夺冠大热门。在平昌冬奥会上他包揽了男子双人和男子四人项目2枚金牌,此次北京之行志在卫冕。从2018-2019赛季至今,德国人已经连续4个赛季在男子双人、四人雪车的排名上位列第一。

  在14日举行的前两轮比赛中,他和刹车手马吉斯默契配合,让所有对手感受到了“雪车之王”的绝对实力。15日晚的第三轮比赛,弗里德里希组合拿出了真正的高水准,全程滑行几乎没有任何擦碰,以58秒99的成绩再次刷新了24小时前他们创造的赛道纪录。第四轮比赛,最后一个出发的弗里德里希组合用近乎完美的过弯路线一路保持领先,四轮总成绩3分56秒89夺得冠军。

  “我们一直希望能成为唯一一个滑入59秒的车队。”赛后,弗里德里希表示,第三轮58秒99的成绩让他俩异常兴奋,这也为车队最终夺冠留有更大余地。

  中国组合孙楷智/吴青泽以四轮4分00秒29的成绩位列第14,创造了中国选手在冬奥会该项目上的历史最好成绩。赛后两人给自己的表现打7分,并表示后续男子四人雪车比赛或许会有更好的发挥。另一对中国组合李纯键/刘蔚遗憾止步第三轮。(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