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方谈俄乌边境局势:美方炒作战争威胁给乌国内带来严重冲击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2-17 09:13:26

  中新网北京2月16日电 (记者 黄钰钦)针对俄罗斯乌克兰边境局势,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方炒作战争威胁、制造紧张空气,给乌克兰国内经济社会安定和民众生活带来严重冲击。

  有记者提问,俄罗斯国防部宣布从俄乌边境撤回部分军事力量,这一举动正好发生在西方媒体此前预测俄罗斯将“入侵”乌克兰的日子,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汪文斌表示,连日来,美方炒作战争威胁、制造紧张空气,给乌克兰国内经济社会安定和民众生活带来严重冲击,也为有关方面推进对话谈判增添了阻力。

  “我注意到,近日俄方表示,西方在乌克兰问题上实行了‘信息恐怖主义’,2月15日是‘美西方宣传失败日’。”汪文斌说,必须指出,正是美西方一些人不断煽动散播虚假信息,给这个原本充满挑战的世界增加了更多的动荡和不确定性,加剧了不信任和分裂。我们希望有关方面停止此类虚假信息攻势,多做有利于和平、互信、合作的事。(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