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深耕保险科技行业多年,众安将保险科技服务应用于消费金融生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2-23 16:26:25

近年来,我国消费金融行业迎来“精细化运营”阶段,同时伴随着利率走低、监管收紧,如何在高速前进中实现换挡变速,考验着不同背景的消费金融入局者。众安保险作为互联网保险企业,很早就意识到了消费金融市场的重要性,坚持以领先的保险科技能力,开拓场景化消费金融业务,打造核心竞争壁垒,构建完善的新保险生态。

向年轻的近优级客群靠拢,追求更高质量的增长

众安保险看好消费金融生态的巨大潜力,联合持牌金融机构,连接各类互联网平台,通过智能风控、智能营销、智能资金资产匹配,为消费金融产品提供增信,或者与互联网金融平台以联合风控的形式放贷,打造基于技术和风控的消费金融生态圈。

众安保险以保险科技赋能互联网消费平台、消费场景,为翼支付、寺库等合作平台用户提供增值信贷解决方案,以控制逾期风险。面对消费金融生态的目标客户——年龄普遍在25~35岁之间、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和消费需求的中国年轻的近优级客群,众安保险由“保险+科技”双引擎驱动,不断向优质客群靠拢,以先进保险科技服务新生代。

在贯彻坚持严格风控的标准下,2021上半年众安保险消费金融生态保费达到约人民币21.932亿元,同比大增192%,同时消费金融生态赔付率也进一步大幅改善,同比下降约30.9个百分点至约38.9%。

以保险科技赋能合作伙伴,共建消费金融生态圈

在深耕消费金融生态及数字生活生态、健康生态、汽车生态的过程中,众安保险通过保险科技创新赋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并逐渐沉淀出强大的核心能力——实时的风险管理系统、分客群的保障定价体系、合规的交易结构、定量的资产管理体系、自主开发的技术平台。

基于强大的核心能力,众安保险积极推动业务稳健增长,同时严格控制风险,不断扩大外延,向纵深发展,与再保公司合作,让更多小微企业获得精准金融服务、让更多的长尾群体得到增信支持,还将自己沉淀的核心能力不断外溢,进行新业务孵化,推动保险从场景向生态演变。2021上半年众安保险消费金融生态的分出保费比例达到约21.8%。截至2021年6月30日,在消费金融生态所承保的在贷余额约人民币187亿元,相比截至2020年12月31日的约人民币161亿元仅增长约16.1%。

作为近年来规模增长最快的金融子行业之一,消费金融吸引全球资本关注,同时它也是众安保险发展的战略性板块之一,在多元化发展战略背景下,众安保险对金融普惠新探索从未停止。凭借风控和技术能力、以及对优质资产的吸引和把控,众安保险持续扩大普惠金融“朋友圈”,整个消费金融生态中,众安保险合作的持牌金融机构已超过100家。未来,众安保险将继续用保险科技和超强数据能力连接生态、场景与用户,让更多力量参与其中,赋能合作伙伴,构建完善的新保险生态。

来源:大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