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奉劝英国有关政客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07 09:05:01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奉劝英国有关政客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

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对英国议会上院议员涉台错误言论表示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同时奉劝英国有关政客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

发言人表示,英国个别政客把台湾问题和乌克兰问题相提并论,显示出他们对历史和现实的极端无知,更暴露出他们图谋破坏中国统一的狂妄和险恶。中方对此坚决反对并予以强烈谴责。

发言人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公认的国际关系准则,也是中国同包括英国在内的世界各国建立和发展外交关系的重要前提和政治基础。

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事关中国的核心利益,不容任何外来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

发言人郑重警告,我们奉劝英国有关政客不要在台湾问题上“玩火”,停止反华政治操弄,停止干涉中国内政。我们也敦促英国政府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总台记者 康玉斌)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