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打胜仗是军人的最高荣誉”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3-10 09:05:23

  “我像珍爱生命一样珍视荣誉。”全国人大代表、武警新疆总队某支队支队长王刚说,“参与过十余场反恐实战,我深知在血与火的考验中,打胜仗是军人的最高荣誉。”

  王刚的军功章源于反恐战斗。2015年秋,一伙暴徒残忍作案后逃入天山深处。追捕行动中,暴徒利用建筑物死角掩护疯狂开枪。时任中队长的王刚主动请战:“我上!”破门而入,他顺势滚翻卧倒、扣动扳机,当场击毙4名、活捉1名暴徒。

  “一枚冒着烟的炸弹,滴溜溜转着圈滚到我的脚边。那是我第一次近距离面对死亡。”回忆往事,王刚平静的语气中,充满对赢得胜利的笃定。戴上军功章的那一刻,他坦言,身为军人的使命感、荣誉感、责任感更强了。

  荣誉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从军30余载,王刚先后经历15次生死战斗,获得15枚军功章。他自己战功赫赫,所带单位也5次荣立集体一、二等功,还带出3名“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13名一等功臣、18名二等功臣。

  2021年5月,王刚奔赴新战位。面对新环境、新任务,他坚持战斗力标准,深入研究各类任务课题,全面提升部队战斗力。经过多次深入一线调研,他梳理出基础课目不牢等问题短板,创造性提出多课目融合的实战化“训练套餐”,组织部队远程机动、野外驻训,研究各种区域作战课题……在王刚带领下,去年以来,该支队11项工作受到上级单位表彰。

  (解放军报北京3月9日电)


作者:吴敏 王国银 石俊杰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