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各界人士:李克强涉港回答反映中央关爱与支持

  (抗击新冠肺炎)香港各界人士:李克强涉港回答反映中央关爱与支持

  中新社香港3月11日电 (记者 张晓曦)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1日在北京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中央政府每天都在关注着香港的疫情,十分惦念香港市民的生命健康和安全,特区政府要负起抗疫的主体责任,中央政府会全力支持抗疫。对此,香港各界人士表示,李克强的回答充分反映出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和大力支持,希望特区政府在中央支持下,团结带领香港各界齐心抗疫,进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

  全国港澳研究会会员、香港法学交流基金会副主席、法学教授傅健慈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李克强总理回答记者提问的内容,充分反映中央对香港的关爱和大力支持,每次香港有危难时,中央必定及时出手救香港,这样的支持振奋人心,令人十分鼓舞。

  傅健慈还指出,李克强提及特区政府推迟行政长官选举是为集中精力抗疫,并表示充分理解和支持。他也认为,选举的推迟有必要性及合法性,中央全面准确、坚定不移地贯彻“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希望特区政府在中央全力支持下,团结带领香港各界人士齐心抗疫,进而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保持香港长期繁荣稳定。

  “救人如救火,特区政府负起抗疫主体责任,应抓紧时间,加快步伐,用好中央提供的援助抗疫资源。”他亦呼吁全港市民团结抗疫、同舟共济,早日战胜疫情。

  全国港澳研究会香港特邀会员、香港资深时事评论员朱家健亦感谢中央对香港市民的关心与爱护。他对记者表示,从李克强总理回答的内容中可以看出,中央对香港市民是重视的、关心的,亦会提供源源不断的支援。

  他希望,特区政府可以积极调动公务员团队参与抗疫工作;另外,特区政府要加强抗疫信息的发放,特别要照顾到长者的需要,让长者更容易获得权威、清晰的信息。

  朱家健还表示,受到疫情影响,香港已有两年多没有和内地恢复免隔离“通关”,影响到不少行业的发展,期望特区政府可以尽快控制疫情,并逐步恢复与内地在旅游等方面的往来,这也将有利于香港的长远发展。

  多位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也关注了李克强答记者问的内容,并在社交平台上发表看法。香港工联会副会长、立法会议员麦美娟在社交平台上分享了李克强的回答并表示,“感谢中央眷顾与全力挺援”。立法会议员何君尧在微博上分享自己对香港抗疫提出的建议,并在视频中加入李克强答记者问的内容指出,相信在各界的努力下,香港必定会战胜疫情。(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徐亚旻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