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际法院裁定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赵立坚回应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国际军事      2022-03-17 16:47:30

  17日,有外媒记者在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称,海牙联合国国际法院裁定俄罗斯立即停止对乌克兰的“入侵”行动,请问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中方注意到国际法院基于《防止及惩治灭绝种族罪公约》发布的临时措施,法院法官独立履职,中方不做具体评论。

  赵立坚说,事实上除了俄罗斯和中国法官,另外4位法官也就裁决发表了声明或单独意见。有法官明确表示支持法院发布临时措施,基于乌克兰当前局势和乌克兰人民遭遇,但法理上并不认同。

  赵立坚称,中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的、明确的。我们支持俄乌双方继续通过谈判协商妥善解决有关问题,支持国际社会为和平解决争端发挥积极作用,各方应该避免增添复杂因素。


文章来源:外交部网站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