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昨晚坠机现场下大雨,第二个黑匣子仍在连夜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24 09:14:57

“3·21”东航飞行事故的搜救仍在持续中。截至目前已找到第一个黑匣子,初步判定为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另一个黑匣子正在加紧搜索。

据新华社消息,23日晚间,东方航空公司MU5735航班坠毁事故现场区域下起大雨,现场指挥部灯火通明。

据央视网23日消息,受降雨影响,外界通往核心现场的唯一道路,部分路段出现山体滑坡。

点击进入下一页

道路旁边的水沟水量加大,水面上浮着一层油。记者了解到,水面上浮着的油是失事飞机的燃油。 救援人员不断前往核心现场,还有工作人员背着消杀工具、帐篷等。

“再努力,再找!”

23日,发现第一个黑匣子的现场画面公布。视频中,现场工作人员纷纷说“再努力,再找”↓

央视记者了解到,现场指挥部紧急调集了消防和武警近500人, 继续搜寻跟黑匣子直接相关的重要物证,另一个黑匣子正加紧搜索。

专家推测,另一个黑匣子有可能出现破损,一方面要扩大搜救范围,另一方面要关注救援现场所有金属残片。

坠机附近村民冒雨搬运救援物资

另据中国新闻网消息,东航客机在广西梧州市藤县莫埌村坠毁后,因当地地处山区,道路崎岖狭窄, 大型车辆无法通行,附近几个村的村民自发组成摩托车运输队, 在阴雨天气下,如同蚂蚁搬家一般把各种救援物资运到事故现场。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找到黑匣子离查出坠机原因还有多远

据人民日报消息,中国航空学会《航空知识》主编王亚男表示,在找到飞行数据记录仪的情况下,调查人员或许能较早得出一些初步性结论。如果两个黑匣子都被找到,那么就能较快形成一个初始的事故原因认定。

航空事故调查报告的出炉是一项严谨细致的工作,要经过多方位、全要素的考量,甚至还要通过某些模拟实验进行复演。为了确保最终报告的严谨性和权威性,半年到一年的调查过程是正常的。

点击进入下一页

据了解,波音737—800型号飞机装有两个美国honeywell公司生产的飞行记录器(即黑匣子):

其中一个是数据记录器(FDR), 安装在客舱尾部,在发动机启动时开始记录,发动机停车后停止记录,记录时长25小时左右,记录参数详尽,约1000个左右,例如高度、速度、航向、俯仰角、滚转角、垂直速度以及机组的操作如驾驶盘杆量、油门等重要参数。

另一个是驾驶舱话音记录器(CVR), 安装在货仓尾部,在飞机通电时开始记录, 断电后停止记录。 可以记录四个通道声音,分别为机长的通道、副驾驶通道、备用通道、环境声音通道, 记录时长大约两到三小时左右。

两个记录器外表面都是桔黄色, 可以抵抗高过载冲击撞击(3400g,6.5毫秒),耐高温(1100度持续60分钟火烧)、耐海水浸泡(30天)等特性,不易损毁,可以在事故发生后帮助分析飞机状态、机组操作情况以及在驾驶舱面临的状况。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