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下周进入返回准备阶段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3-25 08:55:08

中新社北京3月24日电 据中国官媒24日报道,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下周将进入返回准备阶段。截至目前,三名航天员已经在轨工作生活五个多月,拟于4月中旬返回地面,如今已经进入“回家”倒计时。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航天医学工程总体室副研究员仲伟巍表示,三名航天员返回地面前有大量物资需要整理,包括天舟三号货运飞船上的货包、各类产品等。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可能会间隔一个多月才进驻中国空间站,因此需要提前把产品设备归置到位。另外,神舟十三号航天员乘组还要将重要样品带回地面,这些也需要提前规划好。从下周开始,将重点开展这方面工作。

据介绍,当前神舟十三号乘组三名航天员身体状况和心理状态都优于预期,满足返回地面的条件需求,航天员们在工作之余,都会进行体能强化锻炼。

仲伟巍说,地面科研人员重点加强了航天员在轨锻炼、医学检查等。根据三名航天员的在轨身体检查情况和获取的数据,地面科研人员对航天员返回前的防护方案进行了针对性调整。这一阶段还是重点保证航天员身体锻炼,保证最后安全返回、安全着陆。

神舟十三号飞行乘组日前圆满完成了“天宫课堂”第二课授课活动。作为中国目前在轨时间最长的航天员乘组,三名航天员在轨期间进行了两次出舱活动、两次“天宫课堂”授课活动和“元旦京港澳天宫对话”活动等,其间还在神舟十二号飞行乘组的工作基础上完成了二十多项科学实验。(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