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军报评论:推进军士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4-01 08:22:22

  推进军士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

  ——认真学习贯彻《军士暂行条例》

  ■解放军报评论员

  日前,经中央军委批准,新制定的《军士暂行条例》发布施行。这是建立统一的军士制度的重要基础法规,是实现军事人员现代化的内在要求,是推进军士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军军士制度改革迈出了新的坚实步伐。

  部队的基础在基层,基层的基础在士兵,士兵的中坚在军士。军士是军队人员的大头,是战斗骨干和装备操作维护骨干,是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的基础骨干力量。作为我军数量最多、分布最广、扎根一线的人才群体,军士在未来战争中地位必将越来越重要,作用必将越来越突出。可以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离不开一流的军士队伍作支撑。

  《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把握军事人力资源建设内在特点规律,着眼建设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高素质军士队伍,以推进专业化、保持稳定性为指向,以解决突出矛盾问题为抓手,以改进服役管理制度为重点,充分吸纳借鉴现行成熟制度,积极适应新的形势要求,从军士的属性定位、分类管理、选拔任用、培训考核、待遇保障、退役安置等方面作出全面系统规范。《条例》的科学设计和制定,使军士队伍地位作用更加凸显、进出渠道更加顺畅、职业路径更加清晰、培训考核更加规范、待遇保障更加科学,必将有效激发军士队伍内在活力,有力促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军士队伍。

  各级要充分认清军士制度改革的重大意义,认清军士队伍的重要地位作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上来。要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讲力度,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从严检查督导,真正让《条例》落地落实。要以全面贯彻《条例》为契机,研究探索新形势下军士队伍建设的特点规律,切实把军士队伍建设摆到人才强军的战略位置,努力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专业精通、爱岗敬业、作风过硬的军士队伍。各级党组织要用心用情用力开展工作,不折不扣地按《条例》办事,真正把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对军士队伍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使广大军士拥有更多获得感和归属感。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