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防部:台湾是中国的事 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01 08:40:52

  新华社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张汨汨)国防部新闻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3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答相关问题时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

  吴谦说,台湾是中国的事,不关日本什么事,日方的手不要伸得太长。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

  吴谦指出,一段时间以来,日国内个别政治势力总是寻求各种方式,为突破战后国际秩序、搞武力扩张制造借口,近期又发出违背本国“无核三原则”的危险声音,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对此高度警惕。日本作为《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应切实履行核不扩散义务。中方一贯反对核武器国家在他国领土上部署核武器。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尊重亚洲邻国安全关切,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而不是相反。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