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食品安全谁来把关?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01 10:11:39

日本“毒草莓”接二连三卖到台湾地区,之前才遭媒体披露日本福岛进口草莓验出克凡派、氟尼胺等超量农药,数量高达5400公斤,却因为事涉高层疑云,台当局食药管理部门不仅不敢开铡,竟还放水过关让其流入市面。29日台食药管理部门又发现有9批日本草莓农药残留不符规定且超标11倍,这半年来已有35批日本草莓被抽检出不符规定,数量之多令人瞠目结舌。

巧合的是,当日本草莓成堆被验出不合格的同时,台湾进口商也阔气了起来,近日多家媒体大篇幅报道一进口商向偏乡孩子们捐草莓的消息。这些“毒草莓”被不肖业者转送给偏乡地区的孩童,还美其名称之“回馈社会”,不知情的小朋友天真无邪地享用这批天上掉下的“毒物”,业者此举真能博得美名?

进口到“毒草莓”,业者大概也很冤,但商人们深知民进党当局逢日则软,不敢期望能替他们讨公道,所以才做出捐赠偏乡的举动,还想再美化日本食品。不若把这些草莓送到蔡英文办公室或是民进党党部,让绿色政客好好品尝日本“毒水果”,或许更能凸显他们对日本的谄媚。

民进党当局讨好日本,商家不仅赔了成本,民众更是赔了健康,今日放水“毒草莓”,明日放手“毒核食”,台湾民众的食品安全,谁来把关?


文章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