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1级地震 暂无人员伤亡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4-06 11:16:13

  中新网成都4月6日电 (贺劭清 单鹏)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6日7时50分发生5.1级地震,目前暂无人员伤亡。

  据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4月6日7时50分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震中位于北纬28.22度,东经105.03度。

  本次地震震中距兴文县22公里,距云南威信县42公里,距宜宾市70公里,距重庆市211公里。地震导致成都、重庆、自贡等多地有震感。兴文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介绍,当地已启动四级响应,正对受灾情况进行排查,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武警宜宾支队兴文中队第一时间做好救援准备。 武警宜宾支队兴文中队供图

  武警宜宾支队兴文中队第一时间做好救援准备。 武警宜宾支队兴文中队供图

  “地震的时候我正在二楼开会,听到桌椅、窗户剧烈晃动声,大概持续了3秒左右。”武警宜宾支队兴文中队中队长文彪介绍,地震后不到10分钟武警宜宾支队就做好了救援准备,装备、人员已经上车,等待出发通知。

  此次地震造成成贵铁路、绵泸高铁沿线及部分车站均有不同程度震感。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紧急封锁相关区段线路,全面巡检行车设备,排查安全隐患。受此影响,部分列车将不同程度晚点。

  根据中国地震台网速报目录,震中周边200公里内近5年来发生3级以上地震共277次,最大地震分别是2021年9月16日在四川泸州市泸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13公里),和2019年6月17日在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发生的6.0级地震(距离本次震中18公里)。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