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地震已造成雅安市28人遇难和83人伤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9-06 14:12:08


四川泸定6.8级地震:地震已造成雅安市28人遇难和83人伤


四川省急救中心医疗队在石棉县医院查房了解地震伤者情况。 四川省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成都9月6日电 (记者 刘忠俊)9月6日,四川省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发布消息称,受泸定县6.8级地震影响,截至当日11时,地震已造成雅安市28人遇难、83人受伤。其中,石棉县28人遇难、78人受伤(危重5人、重伤12人、轻伤61人);汉源县5人受伤(重伤1人、轻伤4人)。

地震发生后,雅安市已紧急调集公安、消防、武警、医疗救护等抢险救援力量3170余人,抢抓72小时黄金救援期,赶赴石棉县开展抗震救灾,争分夺秒搜救、转移被困人员。石棉县组织专业半专业救援队伍1305人,调集乡镇(街道)应急队、村(社区)应急分队1419人,赶赴草科、王岗坪、新民等受灾较重乡,发挥熟悉当地情况的优势,开展人员搜救、伤员救治和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


森林消防员利用橡皮艇转移群众。 四川森林消防供图


森林消防员利用橡皮艇转移群众。 四川森林消防供图

同时,组织相关力量全力抢通道路、电力、通信等生命通道,已抢通阻断道路11处,全市国省干线基本畅通;已有14508户用户恢复供电,恢复率达68%;已抢通恢复基站5个,抢通光缆4公里。


森林消防员正在运送食品前往道路中断的受灾区域。 四川森林消防供图


森林消防员正在运送食品前往道路中断的受灾区域。 四川森林消防供图

另据四川省急救中心消息,四川省人民医院20名医疗队员抵达石棉震区后,紧急接收了一名71岁的男性地震重症伤员,在当地医护人员配合下,对伤者展开了积极抢救,伤者病情稳定后,已紧急转往雅安市人民医院治疗。医疗队冒着落石、塌方危险从石棉县新民乡将7名地震伤者接回医院救治。目前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疗队已在石棉县参与救治伤者25名,其中危重伤者3人。

目前,雅安市震区抗震救灾工作正在全力进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姚思寒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