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四川兴文5.1级地震:现场工作队紧急赶赴震区开展调查等工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4-06 11:18:31

  中新网成都4月6日电 (记者 刘忠俊)4月6日8时40分左右,由首批25名队员组成的四川省地震局现场工作队出发赶赴兴文地震震区,开展震情监视跟踪、震灾调查评估、科普宣传等工作,并协同当地开展抗震救灾。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4月6日7时50分在四川省宜宾市兴文县(北纬28.22度,东经105.03度)发生5.1级地震,震源深度10公里。

  据了解,宜宾兴文5.1级地震发生后,中国地震局、四川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中国地震局立即通过视频调度指挥,四川省地震局启动地震应急预案,通过指挥系统向中国地震局汇报了此次地震初步震情灾情,指令宜宾、自贡防震减灾工作主管部门立即前往震区先期开展应急处置,并指派副局长江小林带队赶赴震区,协助当地政府抗震救灾。同时,组织专家立即进行震情紧急分析会商,密切监视跟踪震情发展变化。

  当地提供的视频画面显示,地震后,震区有部分房屋出现开裂和瓷砖垮落,另有一山体发生了垮塌,个别公路有落石等情况。

  此外,宜宾市消防救援支队也已调派地震重型搜救队等37车196人、2只搜救犬,前往震中开展排查搜救工作,全勤指挥部也遂行出动。中新网记者已紧急跟随救援队赶往震区。

  目前,此次地震还暂未接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地震灾情等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