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台军售迫使大陆不断提升“武统”实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4-07 08:40:13

华夏经纬网4月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5日再批准对台军售,总额为9500万美元,用于“爱国者”专案人员技术协助,以支援“爱国者”防空飞弹系统。外交部6日强烈谴责,中方将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坚决捍卫自身主权安全利益。国台办敦促美方立即纠正对台售武的错误行径,停止在涉台问题上玩火。

这次是拜登政府今年第2度、任内第3度对台军售。上一次为2月7日,美国对台出售价值1亿美元、为期5年的“爱国者”系统工程勤务计划。当时外交部曾经回应,中方“必将采取正当有力措施”。

华府宣布再批准对台军售同一天,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表示,将乌克兰与台湾进行比较是错误的。奥斯汀和大陆官方表态持相同口径,即台湾问题与乌克兰问题有着本质区别,两者不可类比。不过,奥斯汀的言论并不意味着美国涉台立场有改变,只是在俄乌冲突的大背景下,有意避免过度刺激中方而已。

台湾大学政治系教授石之瑜近日在中评社撰文说,中国大陆追求和平统一,“武统”台湾还不是中国大陆的政策,而似乎是美国在推动的政策。石之瑜认为,美国试图“诱使解放军跟俄军一样进入美国的电动玩具程式,成为美国在主控室射击的对象”,但是,中国不是俄罗斯。

美国再次对台军售,又一次以实际行动在台湾议题上煽风拱火。面对挑衅逼迫,大陆势必不断提升军事实力,为“武统”作更充分准备。美国军售次数越多、金额越大、质量越高,发生“武统”的可能性就越大。从这一点上看,为“武统”拱火的是美国、及与外力勾连的“台独”势力。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