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通报:全球确诊病例超5亿 新冠仍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最新疫情通报:全球确诊病例超5亿 新冠仍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世界卫生组织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4日全球新冠确诊病例数累计超过5亿,死亡病例数逾619万。虽然全球新增确诊和死亡病例数近期持续下降,但世卫组织强调,新冠大流行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建议各国随时做好应对准备。

  美洲:美国将旅行口罩令延长15天

美洲

  据路透社13日报道,随着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的增加,美政府将要求旅客在飞机、火车和交通枢纽上戴口罩的规定延长了15天。美卫生官员当天表示,他们需要时间来评估近期新冠确诊病例增加所带来的影响。

  纽约报告两种新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 具有高传染性

  美国纽约州卫生厅当地时间13日表示,该州发现两种新的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BA.2.12和BA.2.12.1,约占该州新冠感染数的80.6%。根据公共数据库GISAID和纽约测序实验室的数据,纽约州卫生官员已确定,这些高传染性的新变体很可能是导致新冠病例增加的原因。更多<<<

  加拿大多伦多市长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在复活节长周末到来前夕,加拿大多伦多市市长庄德利(John Tory)4月14日证实自己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更多<<<

  加拿大累计病例最多省份首席医官“强烈建议”民众勿摘口罩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摩尔(Kieran Moore)4月11日在多伦多对媒体表示,鉴于新一波新冠疫情已出现,“强烈建议”民众在所有室内场所中继续佩戴口罩,且应是三层或医用级口罩。更多<<<

  秘鲁:80%目标人群接种第三针后或取消开放场所强制口罩令

  据秘鲁《公言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秘鲁卫生部长洛佩斯指出,当80%的目标人群接种了第三剂新冠疫苗后,将评估取消在开放场所的强制口罩令。更多<<<

  欧洲:希腊总统确诊新冠肺炎

  希腊总统府13日发布公告说,总统萨克拉罗普卢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公告说,萨克拉罗普卢目前出现一些轻微症状,将居家隔离,其后续工作计划将相应推迟。据悉,萨克拉罗普卢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并接种了加强针。

  希腊将出台夏季防疫措施最终落实方案 放宽疫情限制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4月12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5690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195887例;当日新增64例死亡病例,累计死亡28274例。更多<<<

  亚洲:韩国将为60岁以上人群接种第四针

亚洲

  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权德喆13日在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会议上表示,政府计划推进面向60岁以上老年人的新冠疫苗第四针接种工作。

  疫情高峰期已过?韩国将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

  综合韩媒报道,韩国国务总理金富谦15日称,韩国政府决定从18日起全面解除保持社交距离措施。目前,韩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仍维持在10万例以上,不过,韩国防疫部门近日表示,该国新冠疫情高峰期已过,需要转变防疫体系。更多<<<

  韩国首现XL变异毒株病例 多次感染者恐再增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当地时间12日消息,截至当日0时,韩国较前一日0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210755例,累计确诊15635274例。更多<<<

  以色列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400万例

  以色列卫生部11日晚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400万例,达4006854例,累计死亡10591例。更多<<<

  非洲:非洲累计确诊病例超1136万例

  据非洲疾控中心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数据,非洲地区世卫组织称:累计确诊11369166例,累计死亡251563例,累计治愈10741627例。

  世卫组织称:新冠大流行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建议各国随时做好准备,若再次出现因病例数激增而威胁到医疗系统资源,应快速加强公共卫生应对措施。

(来源: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