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拿大累计病例最多省份首席医官“强烈建议”民众勿摘口罩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12 16:20:44

中新社多伦多4月11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首席医疗官摩尔(Kieran Moore)4月11日在多伦多对媒体表示,鉴于新一波新冠疫情已出现,“强烈建议”民众在所有室内场所中继续佩戴口罩,且应是三层或医用级口罩。

安大略省刚刚从3月21日起取消了学校和大部分公共场所的强制佩戴口罩令,并且计划在4月27日取消包括医院、护理机构等在内所有场所的强制佩戴口罩令。

摩尔坦言,目前该省“明显”正处于由奥密克戎BA.2亚型所推动的第六波疫情之中。他呼吁民众进行自我检测,并接种疫苗。

摩尔表示,虽然当局近期不会恢复已取消的口罩强制令,但正在对全面取消口罩强制令的计划作“积极审视”。这意味着,取消剩余口罩强制令的时间可能推迟。

同时,该省宣布,将新冠抗病毒治疗药物及核酸(PCR)检测的覆盖对象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更多“高危人群”,其中包括18岁以上免疫功能低下人士、满18岁但接种疫苗少于3剂且存在慢性病等风险因素的人士等。

安大略省的累计新冠病例数在加拿大全国居首位。该省住院病例数在上周已出现自2月份以来首次反弹至1000人以上。近期的废水检测分析显示,该省每天实际新增的病例数可能高达12万个。

加拿大整体疫情近期正在反弹。加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近日亦建议民众继续保持佩戴口罩。

但加各地政府近来也在继续逐步放宽公共防疫限制措施。多个省份已取消口罩令、取消疫苗接种凭证的使用,放宽或取消公共场所人数限制等。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姚思寒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