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世卫称无足够数据证明奥密克戎更具传染性 日本再度暂停外国人入境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1-29 15:38:09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综合消息: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12时46分,全球累计有26149571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199456例死亡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28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目前暂无足够数据表明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比包括德尔塔在内的其他变种更具传染性。消息强调,现有的新冠疫苗对奥密克戎毒株仍然有效。

  世卫组织还称,尚不清楚与感染德尔塔等其他变异毒株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是否会引发更重的疾病。目前也没有信息表明奥密克戎引发的症状与其它变种引发的症状有差异。

  世卫组织称,了解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病症严重程度,需要数日乃至数周时间。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在加拿大,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引导入境旅客办理相关手续。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美洲:加拿大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截至美东时间28日16时21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48215571例,累计死亡病例776593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28日晚间表示,虽然奥密克戎毒株尚未在美国被检测到,但它将“不可避免地”抵达美国。福奇当日向美国总统拜登表示,要掌握关于奥密克戎毒株的确定数据需大约两周时间。福奇说,相信现有的新冠疫苗“可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患者出现严重病情”。

  加拿大28日确诊该国首批两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安大略省省政府披露,在首都渥太华被确诊的这两例病例最近均有尼日利亚旅行史。渥太华公共卫生部门已对患者采取隔离措施,并跟进其接触者。

  10月下旬以来,安大略、魁北克两大省份疫情出现较明显反弹,带动加拿大每日新增病例数再次呈上升趋势。作为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及累计病例最多的省份,安大略省呼吁加联邦政府采取必要措施,对所有旅行者——无论他们来自何处——均进行入境点病毒检测。

  截至目前,南非、 博茨瓦纳、英国、荷兰 、德国、 意大利、比利时、以色列、丹麦、奥地利、捷克、 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已经报告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11月25日晚,重开的德国柏林宪兵广场圣诞市场熙熙攘攘。进入市场的人需要提供完全接种疫苗或曾经感染过新冠后痊愈的证明,并佩戴口罩。 中新社发 孔芳 摄

  欧洲:法国发现数例奥密克戎毒株疑似病例

  当地时间28日,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超过762万例。法国官方当天称,法国已发现数例奥密克戎毒株疑似病例,该毒株可能已经在法国传播。目前,全法新冠发病率在继续上升,现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250名感染者。新冠病毒在法国东南部阿尔代什省加速传播,已升至每10万居民中有510名感染者。

  荷兰国家公共卫生与环境研究所28日发布报告说,在两架从南非飞抵荷兰的航班上,检出至少1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未来感染病例数可能还会增加。公告呼吁,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自11月22日从南非、博茨瓦纳、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南部非洲国家入境荷兰的人员应自觉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即使未出现任何新冠病毒感染症状。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日本东京巨蛋体育场成为新冠疫苗接种中心,民众有序前来接种疫苗。

  亚洲:日本再度暂停外国人入境

  据共同社29日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28日把奥密克戎毒株列为“需要警惕的变异毒株”,升至最高警惕级别。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因担忧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宣布,从30日0时开始,暂停所有外国人入境日本,除非有特殊原因或因人道主义问题。

  就在11月8日,日本政府宣布因疫情趋缓而对特定群体打开国门。当时,日本政府允许持短期签证的国外商业领域访客、留学生、技术实习生在提交疫苗接种证明和活动计划书的条件下入境。

  据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8日通报数据,截至当天零时,韩国较前一天零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28例,累计确诊440896例,单日新增病例创下周六新增病例之最。此外,当天新增新冠死亡病例56例,连续两天创下历史新高;现有危重病例647例,较前日增加13例,连续6天创下历史新高。

  鉴于死亡、重症病例连创新高,韩国总统文在寅将于29日在青瓦台主持召开特别防疫检查会议,评估转入“分阶段恢复日常生活”防疫模式四周以来的防疫落实情况,并讨论对策。这将是文在寅自7月12日以来时隔四个月再次主持特别防疫检查会议。

  为了遏制奥密克戎毒株传播,菲律宾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28日发布公告,扩大旅行禁令“红色名单”至14国。

  新加坡28日新增747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达262383例;新增11例死亡病例,累计达701例。这是自9月20日以来,新加坡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首次回落至1000以内。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28日表示,新加坡在对抗疫情方面已取得很大进展,但须做好心理准备,未来可能会有更多波折。奥密克戎毒株可能会迫使新加坡重开计划倒退几步,尽管如此,我们终能找到与病毒共存的方式,安全恢复所有人们热爱的活动。

  非洲:南非总统称奥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所有省份

  南非总统拉马福萨28日发表电视讲话说,过去7天,南非日均新增新冠确诊病例从前一周的约500例增至1600例,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在不到一周内从约2%升到9%。如果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南非未来几周内或将迎来第四波疫情。

  他介绍说,最近出现的奥密克戎毒株已蔓延到南非所有省份,希望民众立即行动起来,接种新冠疫苗。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