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叶光富“回家” 姐姐落泪:等我给你炒回锅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16 21:46:42

叶光富“回家”姐姐落泪:等我给你炒回锅肉

叶光富的亲人观看直播。 天府新区供图  

中新网成都4月16日电(记者 王鹏)4月16日上午,神舟十三号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全部安全顺利出舱。183天的太空之旅,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纪录。

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叶光富母亲的家中,一家人整齐地坐在电视机前,随着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画面不断出现,现场接连爆发出阵阵欢呼声。

姐姐叶亚丹欢迎弟弟叶光富回家。 天府新区供图

姐姐叶亚丹欢迎弟弟叶光富回家。 天府新区供图

早上8点过,姐姐叶亚丹与姨爹姨妈哥哥嫂子一家20余口,相继来到家里,如6个月前叶光富出征那般。每个人都目不转睛地关注着他的每一个举动,为叶光富加油。

姐姐流下幸福的泪水

调整姿势、轨反分离、主降落伞打开、预定着陆……神舟十三号进入返回程序的每一步都牵动着姐姐叶亚丹的心。盯着电视屏幕的她,双手紧握、眉头紧锁,不时推一下眼镜,看一看时钟,激动、担心、渴望,盼望弟弟平安归来的种种心情都写在脸上。

上午10点,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落地,“01感觉良好”“02感觉良好”,弟弟即将出舱,“03、感觉良好!”叶光富的声音传出,此时,叶亚丹再也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幸福的泪水夺眶而出。

随后,她拿起手机拨通了远在北京的母亲的电话,“(弟弟)顺利着陆了,妈!不用担心了,他们报了(平安),一切平安就好!”开始还很平静,说到后来已忍不住落泪。

电视中,刚出舱的川籍航天员叶光富用手指比了个心,看到这一幕的叶亚丹隔着电视也给相隔千里的弟弟比了一个小小的心,口中说着:“弟弟,欢迎回家!”

“叶子,舅舅出现了,快录一个保存下来。”电视机前的叶亚丹,双眼紧紧注视着屏幕,丝毫不漏过任何一个叶光富出现的画面。

在叶亚丹背后,神舟十三号三名宇航员的照片静静竖立在沙发上。

亲人等待叶光富“回家”。 天府新区供图

亲人等待叶光富“回家”。 天府新区供图

“这是我为了迎接他们回家,特意做的照片。”看着弟弟的照片,叶亚丹再次回忆起了小时候的往事。她说,小时候的叶光富经常抬头望着天空,看着过往的飞机对姐姐与母亲说,“我长大了一定要开飞机,带你们在天空遨游。”

如今长大的弟弟已从太空中回来,各种成长的回忆一幕幕浮现在眼前。“欢迎弟弟回家”“欢迎舅舅回家”两张卡片上的字,成为叶亚丹一家此时最想说的话。

进驻天宫、出舱漫步、天宫授课、太空过年……在轨超过180天,叶光富每一次在太空上的举动,姐姐都会记录下来,并给弟弟发过去。

烹制12道家乡菜:等我给你炒回锅肉

尽管叶光富不能立刻回到家中,叶亚丹还是给弟弟做上了一桌他最喜欢吃的菜。

16日上午,在客厅电视机前守候平安的同时,后边厨房中,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姐姐给叶光富做了12道菜。 天府新区供图

姐姐给叶光富做了12道菜。 天府新区供图

叶光富最喜欢吃的回锅肉、红烧排骨、麻婆豆腐等12个菜一道道做了出来。“他现在吃不到,我只有拍两张照片发过去,让他饱饱眼福。做这12道菜,是对他们能够平安顺利完成任务的祝福。”叶亚丹说。

“等他身体适应了地面的环境,疫情得到控制,我要去北京亲手做道回锅肉给他吃,再给他个大大的拥抱。”想到已经回来了的弟弟,叶亚丹心中也有了许多安排,见到弟弟,和弟弟出去游玩,都是她想做的事。(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