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南昌本轮疫情防控持续趋好 将逐步推动复工复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17 11:21:08

  

江西南昌本轮疫情防控持续趋好将逐步推动复工复产


  图为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力鑫 摄  (抗击新冠肺炎)江西南昌本轮疫情持续趋好 将逐步推动复工复产

  中新网南昌4月16日电 (刘力鑫 吴鹏泉)记者16日从江西省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南昌市累计报告本土阳性感染者800余例,本轮疫情整体局势可控,持续趋好。

  南昌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胡晓海在当日的发布会上介绍,4月15日0时至4月15日24时,南昌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7例。目前,全市累计报告的本土阳性感染者中,确诊病例99例,无症状感染者735例。

  “自3月28日南昌恢复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南昌市始终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采取坚决、有力、务实的防控举措,战疫情、保供给、促发展,有效应对处置本土疫情。”胡晓海说。

  随着五一假期日益临近,如何巩固当前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及推进复工复产稳住经济,成为大众颇为关心的问题。

  记者了解到,在疫情防控方面,针对奥密克戎病毒隐匿传播的特点,下一步,南昌市按照“全员筛+重点查”的路径,持续挖掘排查疫情传播的潜在风险。南昌市还计划在五一前加密核酸筛查频次,强化上户敲门、赋码倒逼、公共场所查询等措施,确保应检尽检,做到不漏户、不漏人。同时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倾向,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控。

  在复工复产方面,南昌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动态调整防控措施,在全面落实常态疫情防控要求和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的基础上,逐步推动复商复市步伐,特别是有序开放餐饮、理发等群众迫切需要的民生服务,保障群众正常生活需求。

  在纾困解难、稳住经济方面,南昌市将尽快出台《南昌市关于应对疫情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措施》,加大政策兑现力度,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还将全心保就业保基本民生,落实好系列减负稳岗扩就业举措。

  胡晓海表示,结合五一假期的到来,南昌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汽车、百货、餐饮等实物消费的支持力度,通过适当发放消费券及其他促进消费形式,刺激消费市场有序复苏,让市民放心消费、安心消费。(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黄杨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