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议员窜访台湾:“坚若磐石”与“坚若顽石”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台海军情      2022-04-17 14:31:40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题:美议员窜访台湾:“坚若磐石”与“坚若顽石”

  中新社记者 容海升

  窜访台湾的美国参众两院6名议员15日与民进党当局领导人会面时称“美对台的支持‘坚若磐石’”,让绿营政客弹冠相庆;自嗨之下,再次凸显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的幻想“坚若顽石”。

  这批美国议员14日晚刚刚“摸黑”抵台,15日晚又匆匆离开。台媒分析,这些议员之所以“快闪”窜访,目的主要为“摸头”民进党当局,消除岛内对美不信任感。

  近期多份岛内民调显示,台湾民众对美信任感大幅下降,以至于民进党当局不得不抛出“体谅美国”的话术安抚绿营基本盘。

  由是,此次赴台的美国议员在公开场合几乎将民进党当局期盼的所有话说了个遍,为民进党当局“大内宣”提供充足资料。只是,正如台媒所言,所谓的“台美关系‘坚若磐石’”是美国用来糊弄民进党当局的陈腔滥调。如果民进党当局真的相信并且完全依赖美国的“磐石”,就是民进党当局的头脑“坚若顽石”。

  果真,美方议员强调所谓对台“支持”时,也不忘重申美国延续数十年的一中政策,另提及美国并不寻求与中国大陆冲突,可见所谓“支持”仍是“口惠实不至”。这一点,民进党当局是真不明白,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

  美国在乎的,从来不是台湾民众的利益。一再派员窜访台湾,仅仅是把台湾当做“棋子”、挑起两岸冲突,因为这最符合美国利益。而台湾问题是14亿多中国人关切的核心利益,台湾从来就不是任由美国操弄的一张牌,亦无妥协空间。

  对于美方一再“踩红线”的行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15日在东海当面和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多军兵种联合战备警巡,并展开对海突击等科目演练。外交部、国防部和东部战区分别发声,直指此次行动就是对美议员团“访台”的反制,是对近期美方在台湾问题上频繁挑衅的回应。

  到底是所谓的“台美关系‘坚若磐石’”,还是民进党当局的头脑“坚若顽石”,对于这个问题,民进党当局应该认真反思一下。“台独”是绝路也是死路,在这一点上,不可能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对民进党当局来说,靠勾结外部势力换不来安全,换不来台湾民众的福祉,只会让台湾在成为“棋子”的路上越陷越深。尽快丢掉“倚美谋独”的幻想,承认“九二共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才是出路。(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