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是否会影响中国空间站建设?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回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18 09:07:08

  中新网4月17日电 17日下午,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新冠肺炎疫情是否会推迟今年空间站的完工”的提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郝淳表示,工程研制进度总体受控,不会影响空间站建造计划。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们按照国家的统一部署,工程全线克服了很多困难,采取了很多针对性的有效措施,在过程当中,也得到了相关部门、各级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协作,我们把疫情对工程的影响降到了最低。”郝淳指出,目前看,工程研制进度总体受控,不会影响空间站建造计划。

  此外,谈及建造空间站方面的花费和预算,郝淳表示,中国空间站计划实施的投资规模总体适中,一直保持着与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相适应的节奏。总体看,载人航天工程走出了一条符合中国国情、投入较少、发展较快、成果较多、可持续的、富有中国特色的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