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组图:高原春雪中的坚守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最新酷图      2022-04-20 16:28:28


  新华社乌鲁木齐4月20日电(卢东方、李志强)四月中旬,一场鹅毛大雪悄然而至,打断了喀喇昆仑山某海拔5300多米驻训点刚刚萌发的春意。一夜之间,驻守在此的新疆军区某工兵团营区内外变得银装素裹。  

  在这荒无人烟、空气稀薄的地方,大自然将最原始、壮观的一面展现给我们。巨大的海拔落差让这里的春呈阶梯状展现,小草也在层峦叠嶂的山间变起“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戏法。冰河里的“荷塘”“小鹿”“红梅喜鹊”文化石,无不诉说着高原官兵那融入雪山冰河的浪漫与坚守。  

  营区前最醒目的位置,“我就是界碑”五个鲜红大字光彩夺目,字上方是官兵们精心绘制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张开双臂背影。官兵们用这种方式表达对英雄的敬意,更言明“纵使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的决心。  

  “这是誓言,也是我们每天的生活状态。”一级上士王天龙在“我就是界碑”前说,“祖国的每一寸山河都是最美的风景,这里值得我们用生命坚守。我们会克服一切困难,坚持练兵备战,保卫祖国和平,守护人民平安。”  

文章来源:新华社解放军分社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