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 开展“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4-20 17:03:53

为进一步深化青春建功“十四五”行动,团结引领全体青年职工立足岗位、服务社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以“志愿服务月”为契机开展系列志愿活动,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照亮每一个角落,彰显央企责任担当。

助力防疫,青春力量在行动

近期,广东省多市出现散发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接到江门市蓬江区政府组织开展全员核酸的通知后,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主动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及街道办,迅速组织青年职工们为奋战在一线抗疫的工作人员们和排队做核酸的群众们赠送矿泉水等物资,并协同核酸检测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助力核酸检测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此举,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青年职工们不仅体会到了奉献的获得感、幸福感以及奋战在一线抗疫医护人员工作的不易,青年职工们还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央企的青春担当。

图片1.jpg

疫情防控,青春力量在行动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勇担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党团青年职工到江门市蓬江区群星社区疫苗接种点,开展“青春志愿行,助力疫苗接种”活动。在现场活动中,志愿者们热情服务,并有序地引导前来接种的群众排队,耐心地解答社区群众提出的问题,尽量让群众减少等待时间,快速完成疫苗接种,用实际行动共筑防疫堡垒。

此次活动既充分发挥了志愿者们奉献社会的坚实作用,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弘扬了当代雷锋精神,也增强了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彰显了青年们强国有我的斗志。

图片2.jpg

暖心慰问,青春力量在行动

为了积极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组织党团青年江门市棠下石滘村,在江门市棠下石滘村村委的支持下开展了“关爱独居老人,温情传递爱心”活动。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老人亲切交谈、嘘寒问暖,送上了慰问物品,不仅叮嘱老人要注意保护身体,还热心的询问老人的小愿望,并认真记录着,希望下次能实现老人家的小小心愿。志愿者们用温情的爱心,温暖了老人们的心坎。

此次活动既能积极向社会传播正能量,呼吁广大青年儿女要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还营造了和谐向上的社会氛围。

图片3.jpg

下一步,中国铁建地产江门党支部党团青年们将继续以岗位建功和志愿服务为载体,积极引导青年职工立足岗位,以服务社会为原则,开展更多内容丰富且有意义、有温度的青年志愿服务工作,让青年职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入工作岗位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社会服务中,展现青春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海清/文)

来源:科技时报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