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22 13:21:26

  新华社海南博鳌4月21日电(记者吴茂辉、周旋)在21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全球自由贸易港发展论坛”上,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正式成立。

  据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东盟智库联盟由印尼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等9个亚洲国家的17个智库和相关学者发起,是连接亚洲国家和中国的重要学术网络和合作研究平台,将通过举办论坛和活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等方式,促进地区之间战略对接、政策协同和经验互鉴。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表示,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生效的背景下,加强中国与东盟全面战略合作面临着重要机遇。该联盟的成立,得到了印度尼西亚、柬埔寨、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智库以及中国相关智库的积极响应和参与。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