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导弹人生》新书发布 讲述航天导弹事业隐姓埋名人故事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军史钩沉      2022-04-25 09:29:22

  中新网北京4月24日电 (马帅莎)4月24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传承·梦想”航天日主题活动当天在北京举办,正式发布公开出版的《导弹人生》一书,讲述航天导弹事业的隐姓埋名人故事。

  在航天工程的研制和实践中,中国航天系统探索形成了以总指挥系统和总设计师系统为代表的“两总”系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历时一年,编印出版《导弹人生》一书,选取二院研制的导弹武器型号的基本型中,已退休且过脱密期的型号总指挥、总师正职,共收录12位型号两总的故事。

  

《导弹人生》新书发布,讲述12位中国航天导弹事业的隐姓埋名人故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 供图


  《导弹人生》新书发布,讲述12位中国航天导弹事业的隐姓埋名人故事。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 供图

  这12位中国导弹总指挥、总设计师分别是中国第一代地空导弹总设计师钱文极,红旗一号总设计师徐馨伯,红旗二号总设计师陈怀瑾,巨浪一号、红旗七号总指挥柴志,红旗七号总指挥耿锐,红旗七号总指挥谈凤奎,海红旗七号总指挥徐乃明,海红旗七号总设计师陈国新,中国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负责人吴北生,中国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指挥沈忠芳,中国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设计师张福安,中国第三代防空武器系统总指挥王国祥。

  《导弹人生》讲述了型号两总的一生,既有对他们成长经历的精彩描写,也有对两总系统型号研制历程的专业解读,是传承航天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的一次生动实践,也是对航天故事的生动诠释。

  96岁高龄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未能来到活动现场,他特意为此次活动书写了“导弹人生”。吴北生、陈国新在现场发言,回顾了自己从事导弹事业的故事。

  

“传承·梦想”航天日主题活动24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 供图


  “传承·梦想”航天日主题活动24日在北京举办。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 供图

  二院院长宋晓明指出,《导弹人生》全面客观地记录型号两总成长经历和重要贡献,为二院发展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针对如何做好航天精神传承,他表示,要坚持科技创新,做国防科技领域的开拓者。二院全面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国家战略领域和方向,瞄准未来战争形态和装备发展,发挥科技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推动科技创新取得突破性成果,打造国家空天防御领域战略科技力量。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组织举办,是二院庆祝中国航天日的活动之一,也是二院迎接建院65周年的重要内容。(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胡光曲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