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台办:台湾不是任何人妄想“以台制华”的所谓“岛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4-27 14:23:19

中新网4月27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7日表示,台湾是中国的宝岛,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来“以台制华”的所谓“岛链”。民进党当局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又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

27日,国台办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谢长廷近日在东京一场论坛上声称,包括台湾在内的所谓“第一岛链”,如遭受攻击等同于“美日同遭威胁”,若台湾失守意味“民主阵营失败”。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马晓光表示,这个人的这番言论,与日本极右政客相唱和,暴露出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谋独”的政治本性和背叛中华民族利益的嘴脸。台湾是中国的宝岛,不是其他任何人妄想用来“以台制华”的所谓“岛链”。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外来干涉。台湾的前途、台湾同胞的安全保障和利益福祉在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国家统一。靠四处摇尾乞怜,换不来台海和平稳定。妄图引入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又与石敬瑭、汪精卫何异!中国人民不怕鬼、不信邪,有压倒一切的勇气和能力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