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加州枪击案惊动各方 警惕有心者炒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5-18 09:16:39

华夏经纬网5月1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奥兰治县一间教堂15日发生枪击案,造成1死5伤。经台湾当局驻洛杉矶机构查证,受害者均为台湾人,凶嫌也来自台湾。枪击案是一起惨剧,惊动各方。

当地警方16日声称,凶嫌周文伟是“中国移民”,枪击案是“出于政治动机的仇恨事件”。当地警方这么快就给该起枪击案“定性”,而且让中国大陆“躺枪”,是否另有目的,不少人提出质疑。

美台某些媒体及一些有心人士在枪击案发生后借机炒作,渲染是“大陆人对台湾人的种族仇杀”;还企图利用周文伟曾经参加过美国拉斯维加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活动等做文章,显然别有居心。

美国拉斯维加斯“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顾雅文接受媒体专访,简述周文伟“其人”、及周文伟与当地和统会的所谓关系。顾雅文说,很不齿一些阴暗势力企图利用这个案件“一石三鸟”,打击深蓝、打击统派和破坏促进两岸和平统一团体声誉。

加州枪击案是无日无之的美国枪击事件之一,凶嫌周文伟1953年在台湾出生,这是基本事实。对于该起枪击案的发生及某些媒体、某些人别有居心的炒作,大陆方面昨天作出了回应。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7日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也注意到有报道称这名人士是从中国台湾移民到美国的,希望美国政府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解决国内日益严重的枪支暴力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指出,“我们注意到有台媒称,涉案枪手和受害者都是从中国台湾地区移民到美国的。台湾个别绿色媒体借机炒作,图谋利用不幸的枪击事件造谣,做政治文章,用心险恶,毫无人性。”

利用枪击事件挑拨离间、制造仇恨,居心不良,对谁都没有好处,两岸都应保持警惕。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