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江西省井冈山市挖掘红色资源发展衍生经济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5-24 10:55:41

  江西省井冈山市挖掘红色资源发展衍生经济

  红色旅游铺就致富新路

  本报讯 钟志光、记者龙礼彬报道:5月中旬,在江西省井冈山市柏露乡革命历史展览馆内,参加红色研学活动的游客,戴上VR眼镜,重温“柏露会议”的历史一幕。

  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每一寸土地都浸润着烈士的鲜血。近年来,井冈山市充分发挥红色传统资源优势,统筹军地力量将红色旅游与研学旅行、乡村旅游、康养度假、文化创意等产业相融合,让“山坑坑”里的村民坐在家门口就吃上旅游饭。

  拿山镇南岸村原本是个被“锁”在大山深处的小村庄。井冈山市人武部职工曾润洲被派驻到南岸村担任驻村帮扶第一书记后,带领村干部群众开展“走一段红军小路、听一堂传统教育课、向革命先烈献一束鲜花”等活动,很快吸引游客前来参观学习,不仅增加了村民的收入,还带动了农副产品销售。仅2021年,全村旅游收入平均每户达到3.6万余元,农副产品销售2.1万元。靠着红色旅游带动,南岸村成了远近闻名的红色旅游村。“做梦都没想过咱这个小山沟会变得这么受欢迎。”腰包鼓起来了,60多岁的村民吴其满乐开了花。

  该市为茅坪乡坝上村量身打造“红军的一天”红色培训体验项目,每年吸引游客4万余人;开发龙市镇大仓村“大仓会见”旧址,将其打造成红色培训教学点、美丽乡村示范点,村民人均年收入增加到1.5万元以上;整合茨坪镇白银湖村宝贵的红色资源和绿色生态,发展农家乐50多户,开发民宿床位1300多张……

  截至目前,井冈山市军地挖掘红色资源,推动“红色旅游+”衍生带动的红色乡村旅游经营主体已超过1000家。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