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贵州省黔西南州纠治专武干部兼职过多问题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5-24 11:01:43

  贵州省黔西南州纠治专武干部兼职过多问题

  减负松绑,干武装精力更集中

  本报讯 陈姗、陈雪儿报道:5月中旬,贵州省黔西南州军地联合督导组对基层专武干部兼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册亨县丫他镇武装部部长韦通汉向督导组吐露心声:“兼职少了,工作精力集中了,抓武装工作更有信心了。”

  黔西南州共有200余名专武干部。过去,兼职3项以上的超过90%,特别是乡镇武装部长,大多兼着政法维稳、环保督查、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工作,牵扯了不少抓武装工作的精力。

  今年年初,兴义军分区联合黔西南州委、州政府依据上级有关规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武装工作的意见》,规定乡镇(街道)武装部长原则上只分管或兼职与其本职相关相近的工作,分管或兼职2项(含)以上的,人武部应结合辖区基层武装工作实际严格审批。他们还要求各基层武装部每半年上报一次分管兼职情况,确保专武干部集中精力履行武装工作职责。

  为专武干部减负松绑的同时,人武部在树立实干导向、严格专武干部管理上下大力气。他们坚持工作例会、检查讲评、请示报告制度,有效解决管理宽松软的问题;树立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导向,对民兵整组、兵员征集、潜力调查等重点工作建立实绩档案,作为专武干部考核的重要依据。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中国国防报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