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科技助力公益,中国绿发会“鲸”生平安数字艺术品上线唯一艺术平台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5-24 16:39:13

近日,「“鲸”生平安系列数字艺术品」以公益形式登录唯一艺术平台。

该公益数字艺术品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象山县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学院、浙江电视台经济生活频道联合发起,张文、杨毅宏团队(2022杭州亚运会吉祥物设计师)公益支持。

据悉,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成立、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管、民政部登记注册的全国性公益公募基金会,也是2016年9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实施以来,全国首批认定公募资格的16家慈善组织之一,简称中国绿发会、绿会。

「“鲸”生平安系列数字艺术品」纪念了“420救援抹香鲸事件”,以充满温度的柔软色彩与笔调,再现了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且充满诗意的动人时刻,唤起了人们对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以及保护大自然的意识与观念。

唯一艺术是国内有品牌影响力的数字艺术电商平台,一直坚持持身中正、守法遵规的经营理念,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由国有资本参与投资的数字艺术电商平台,拥有行业内相对较全的营业相关资质。平台致力于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探索升级知识产权的供需匹配机制,健全以增加知识价值为导向的分配制度,促进知识产权价值实现,促进当代艺术品产业尤其是数字艺术的健康发展,助力文化强国战略的实现。

当前,“数字艺术品+公益”的模式正在被广泛探索与应用中,截至目前全球已有多个公益性组织与机构推出了数字艺术品,以此来为公益助力。唯一艺术立足数字艺术,积极承担企业社会责任,用数字艺术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呼吁和号召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

2022年3月,唯一艺术携手杭州市动漫游戏协会限量发行公益动漫数字艺术品,并全部用于公益赠送,回馈在抗疫防疫中的医护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等;4月,中国绿化基金会联合起集连萌文化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西崇左白头叶猴自然保护区,共同在世界地球日之际推出「白头叶猴系列数字艺术品」,并在唯一艺术平台上线,通过数字艺术品的新科技,加强公众对珍稀动物的了解和保护。

科技向善,唯一艺术将以“立足数字艺术,传播中国文化,赋能实体经济”为使命,在促进当代艺术产业尤其是数字艺术健康发展的同时,用数字艺术更好地服务社会,为“五位一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号外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