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专家:短期内芦山余震区再次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6-02 00:27:50

专家:短期内芦山余震区再次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 1日17时,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中国地震台网中心组织专家对四川芦山附近地震活动进行研究分析,根据历史地震序列特征、地球物理观测资料,综合会商初步判断,这次地震为主震—余震型地震,短期内芦山余震区再次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2022年6月1日17时00分在四川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千米。截至6月1日20时00分,共记录到3级以上余震1次,为17时03分四川宝兴4.5级地震。

专家介绍,此次芦山6.1级地震发生在巴颜喀拉块体东边界的龙门山断裂带上。巴颜喀拉块体位于青藏高原主体地区的中北部,龙门山断裂带位于巴颜喀拉块体东边界,是我国的强震高发区和最重要的地震活动断裂带之一,历史上曾发生多次强烈地震。

文章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