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何溢诚快评:“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瞎掰自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6-03 19:36:11

  蔡英文当局日前敲锣打鼓高调宣布,台美发起21世纪贸易倡议,搭建双方经贸官员交流对话平台,连蔡英文也难掩激动之情,在其脸书发文称,有重要经贸消息要向民众报告,邓振中更是万分感动的说,他为这一刻等了30年。

  如此难得可贵的倡议内容到底为何?究竟有什么干货?能让蔡当局上下如获至宝、感激涕零,还把它当作“迷你印太经济框架”。坦白说,目前还真看不出箇中道理,因为开讲、会谈,从务虚到务实还有一段过程,关于此倡议的首次会议将于6月底在美国华盛顿举行,届时美台双方将进行面对面的谈判,谈判内容将会包括贸易便捷化、公营事业、农业、反贪污等共11项,目标是双方达成高标准且具经济意义的贸易协定。

  所以,是否真能说的比唱的好听,还能议出个所以然,达成什么样实质性成果还是未知数。然而,倡议并非协议,没合约、没备忘录,虽然可以“盍各言尔志”,但最后台湾只有听话的份,这也许是美国不让台湾地区加入“印太经济架构”(IPEF)的小补偿,蔡英文想要苹果拜登给的却是香蕉,鸡腿和鸡肋的差异,还在一旁沾沾自喜。

  但,这里面还是可以看出些端倪,美国已经准备把手伸进岛内的公营事业,提到“政府”独占有碍市场竞争的问题,假如真谈妥由美国制订标准强加于台湾地区,或将民营化、私有化台电、“中油”等,那油电双涨、通膨恶化,老百姓痛苦指数必定蒸蒸日上。再者,台湾人吃了一堆莱猪、莱牛还不够,未来还可能强迫我们的小学生大啖基改食物,沦为“上帝种子”的实验品,要嘛变成“秘雕”,不然就是绝子绝孙,民进党当局瞎掰自嗨,吃苦受害的却是全台人民。

  台湾青年联合会理事长 何溢诚



责任编辑:侯哲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