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港剧《狮子山下的故事》举行开播仪式

  中新社香港6月18日电 (记者 韩星童)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港剧《狮子山下的故事》18日在港举行开播仪式,该剧集将全景式呈现香港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所经历的风雨与变迁。

  据悉,《狮子山下的故事》以“喜欢你”茶餐厅作为主线,以小人物的故事回溯香港发展脉络,串联起《中英联合声明》签署、香港回归、金融风暴、经济腾飞、“非典”来袭等事件,诉说同根同源的中华情。

  剧集以原声粤语广播,原汁原味呈现香港本土情怀,由歌手黎明主唱剧集主题曲,胡杏儿、李治廷、谢君豪、吴千语、周柏豪、陈家乐及熊黛林等一众演员联合出演。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当日的开播仪式并在致辞中表示,几十年间,狮子山已经成为香港的代号,而狮子山精神亦反映香港人奋进和永不言败的精神。

  她提到,该剧集的制作人员,绝大部分都是香港人,亦有部分内地影视人员,越来越多优秀的香港与内地合拍影片,不但反映香港与内地密不可分的关系,也见证特区政府和中央部委一直致力推进香港服务提供者进入内地市场、参与内地发展的成果。

  林郑月娥认为,香港创意产业人才鼎盛,虽然两年多的疫情为本地以至全球创意行业的营商方法和经营环境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业界一直灵活应变,特区政府亦善用资源支援创意业界适应新趋势,循着培育人才、提升港产片制作、拓展市场和观众群等各方面推动业界长足发展。她有充分信心,在国家大力支持和特区政府的努力,以及影视界坚韧斗志和无限创意下,业界将继续发光发亮,巩固并用好国家在“十四五”规划下给予香港作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新定位。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