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福建省浦城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防汛小分队,积极投身抗洪一线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6-23 08:27:24

  近日,福建省浦城县连降暴雨。仙阳镇、石陂镇、山下乡的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在各自乡镇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迅速组成防汛小分队,积极投身抗洪一线。  

图片

▲迅速集结退役军人。  

图片

▲组织学习防汛应急有关知识。

  临江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黄巧斌挨家挨户上门提醒村民注意暴雨天气,合理安排生产活动和出行计划;排查地质灾害点是否存在有泥石流、滑坡等险情;面对一位住在高陡边坡的老人家拒绝搬离时,多方动员做工作,耐心劝说老人,最终将他安全转移。  

图片

▲帮助村民转移至安全地域。  

图片

▲排查有无受困群众。

  官路乡官路村退役军人廖水生排查时发现几位村民居住在山洪易发区、峡谷、溪岸,当机立断迅速组织转移,在安全地方把几位村民安置下来。官路乡王村村退役军人赖德龙白天在防洪帐篷驻守,一守就是好几个日夜。姚宅村退役军人邹培军走遍全村,对于可能会发灾害的道路,易滑路段设置警戒线、警戒标志等,加强路段的巡察工作。  

图片

▲排查险情。  

图片

▲搭建驻守帐篷。

  在汛期中,遍布城乡防汛一线的退役军人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责任和担当,他们始终保持军人本色,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用忠诚和奉献书写着平凡而又动人的故事。(程露露 供稿)

文章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客户端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