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退役军人陈斌奔走防汛一线: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安全堤坝”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6-23 08:30:08

  进入汛期以来,福建省顺昌县洋口镇道吴村党支部书记、退役军人陈斌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白天对村内低洼地带、高陡边坡、危旧房屋等地进行巡查排查,及时拉上警戒线,对受灾点周边村民进行防汛安全宣传。针对村内留守老人多这一情况,陈斌每晚都巡查留守老人情况,做好警示宣传,并将他们转移至安全地域。  

图片

▲抢通塌方公路。  

图片

▲宣传汛期安全注意事项。  

图片

▲排查安全隐患。

  道吴村出现公路塌方、水渠淤堵等险情后,陈斌第一时间联系工程车辆,紧急疏通塌方路段及水渠,最大限度减少道路安全事故和次生灾害发生,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安全堤坝”,用实际行动展现了退役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雷斌凌 供稿)


文章来源:东部战区微信客户端
责任编辑:唐诗絮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