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发布 为推动全球经济复苏凝聚力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23 15:45:20

  新华社北京6月22日电(记者谢希瑶)2022年金砖国家工商论坛22日在京以线上线下方式举行。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五国工商界的代表,围绕“深化金砖工商伙伴关系,共创全球发展美好未来”主题,就推动金砖国家合作展开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并共同发布了《金砖国家工商界北京倡议》。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全球震荡加剧,国际格局和全球治理体系加速调整,世界经济复苏面临不确定性,国际社会对金砖国家在加强抗疫合作、促进经济复苏、维护和平稳定等方面给予了更多关注和期待。倡议提出,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是推动全球经济复苏的重要力量,支持开展全面、紧密、务实和包容的合作,并愿为此积极贡献工商界力量。

  倡议提出,团结应对挑战,扩大疫情下的卫生健康合作。继续加强金砖国家在检测方法、治疗、研发、疫苗生产与互认,针对新冠病毒新变种的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新冠疫苗接种和检测证书(特别是用于国际旅行的证书)互认,传统医药知识共享等领域的合作。

  倡议提出,秉持开放理念,促进世界经济复苏。支持开放、透明、公平、包容、非歧视的、基于规则的多边贸易体制;呼吁金砖国家加强在世界贸易组织中的沟通与合作,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改革;倡议金砖国家加强贸易投资便利化合作,增强各自营商环境透明度,在电子商务、知识产权、服务贸易、中小微企业、经济技术等方面深化交流与合作。

  倡议提出,加快绿色转型,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强调多边主义是应对气候变化等全球性挑战的重要路径;呼吁考虑不同国情,在已有共识的基础上,按照国家自主决定贡献的制度安排,增强互信,加强合作,准确、平衡和全面实施《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巴黎协定》;发展中国家需获得实施手段支持以贡献最大努力。

  倡议提出,拥抱数字经济,推进金砖国家新工业革命伙伴关系。加强政策沟通和政商学界对话,分享最佳实践,加强合作,欢迎达成《金砖国家数字经济伙伴关系框架》;大力推进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改造升级传统产业,推动制造业转型;要充分释放新一代信息技术潜力,对传统产业尤其是制造业进行改造提升。

  倡议提出,加强协调合作,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金砖国家致力于维护开放、韧性、透明、稳定和值得信任的全球和区域产业链供应链,推动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升级,从而更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现经济复苏;鼓励金砖国家政府在疫后复苏计划中充分考虑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提供针对性的政策支持和服务支撑,促进其更好融入全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