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砖财金智库网络成立 向全球提供更多更好“金砖智慧和力量”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23 15:45:52

  中新社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 赵建华)今年6月,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金砖财金智库网络(以下简称智库网络)正式宣告成立。此次会议通过了《智库网络概念文件》,明确了智库网络的工作范畴、合作模式及研究方向。智库网络是中方担任金砖主席国期间在财金合作领域发起的新倡议。

  近日,中国财政部副部长余蔚平就金砖国家财金合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当前形势下,国际社会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渴望经济复苏和可持续发展,普遍希望包括金砖国家在内的新兴市场国家发挥更大作用。加强金砖国家在财金领域的研究合作,尤其是发挥财金智库的作用,能够为金砖国家在加强抗疫合作、促进经济复苏和推进合作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为此,中方今年倡议成立“金砖财金智库网络”,得到金砖各成员的积极响应和支持。

  余蔚平介绍,智库网络将在财长和央行行长各国财金智库间开展独立灵活的合作,围绕可持续发展、宏观经济、财金政策、数字经济和应对气候变化等对新兴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具有重要理论和政策意义的问题,促进金砖财金智库开展高质量合作研究,并形成相关成果,供金砖国家财长和央行行长参考。智库网络的成立将有助于加强金砖成员在财金领域的经验交流和知识分享,提升金砖成员的能力建设,深化沟通交流,增进各方理解,为实现全球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金砖智库方案和力量。

  每个金砖国家指定一家智库牵头参与。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是智库网络的中方牵头智库。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表示,将与各成员国财金智库加深研究、紧密合作,推动各方达成有关共识,向全球提供更多更好的“金砖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