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外交部: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时事要闻      2022-06-24 08:03:17

  中新网北京6月23日电 (记者 郭超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23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北约峰会相关问题提问。

  汪文斌:北约是冷战产物和美国主导下的全球最大军事联盟,是美国维护霸权、操控欧洲安全格局的工具,同时代发展潮流背道而驰。北约声称自己是防御性组织,却肆意对主权国家发动战争,导致大量平民丧生,数千万人流离失所。北约明明是北大西洋军事组织,近年来却跑到亚太地区耀武扬威,试图把欧洲集团对抗的套路复制到亚太。此举十分危险,必将引发亚太国家和国际社会高度警惕和坚决反对。  

点击进入下一页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薛伟 摄

  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将继续沿着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走下去。我们敦促北约停止以意识形态划线挑动对抗,停止散布针对中方的虚假信息和挑衅言论,不要试图发起一场新冷战。

  北约已经搞乱了欧洲,不要再搞乱亚太、搞乱世界。



责任编辑:袁丹华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