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金厦大桥”变“政治桥” 惊吓了谁?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台湾快评      2022-06-24 08:50:32

华夏经纬网6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访问金门抛出兴建“金厦大桥”之议,引来绿营全面围剿,蓝营的反应也非一面叫好,很多人质疑柯文哲提出的动机。在台湾,“金厦大桥”显然不只是一条便利跨海交通的桥,而是一条“政治桥”、牵涉意识形态之桥。

曾在2008年担任金酒董事长的台湾前民意代表、台湾“妇联会主委”雷倩透露,当年曾应新党籍金门县长李炷烽之邀,参与规划“金厦大桥”。当年“金厦大桥”在资金、工程技术和路线设计上,都到位。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前,马英九也答应当选后要继续就这件事推动,只是选上后改先兴建金门跟小金门之间跨海大桥。

从2008年至2016年,国民党是执政党、马英九当政8年,“金厦大桥”无影无踪,迄今还成为一个争议话题。近日被翻出来的很多资料显示,台湾蓝绿政党、政客都支持或主张过“金厦大桥”,只是随着政治情势转变而变,今日之我否定昨日之我,心中所想只是选票及利益。

只能说,蓝绿各怀鬼胎,谁也没有真正考虑金门人的福址及两岸关系的融合发展。柯文哲抛出兴建“金厦大桥”议题,不只让蓝绿各怀鬼胎的丑态现形,还让他们受到惊吓,蓝的怕柯文哲“抢走希望两岸和平稳定这块市场”,绿的怕“引清兵入关,替解放军开路”,吵个没完。

台湾《联合报》近日以“柯文哲主张兴建‘金厦大桥’连接金门与大陆厦门,请问你支持吗?”为题进行网路调查,至昨天深夜,78%支持,17%不支持,没意见/不知道的为5%。网络民意一面倒支持兴建“金厦大桥”。

如雷倩所言,“金厦大桥”真正有象征意义,在世界版图上更重要的,就是金厦和平友谊大桥。在台湾,“金厦大桥”被炒作成一条“政治桥”、意识形态之桥,蓝绿各取所需,谁也没有去真正关心金门人的期盼及福祉。


责任编辑:姚思寒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