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这个县人武部组织民兵参加“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实战演练

华夏经纬网 > 军事 > 大陆军事      2022-06-24 13:18:01

  “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实战演练现场。

  为提升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全面做好防汛救灾准备,近日,河南省固始县人武部组织18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共计540名民兵,在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与县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交通局、卫健委等单位在史河徐咀社区段进“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实战演练。县人武部部长杨金波担任指挥长。

  演练模拟了5月份以来,全县遭遇连续强降雨,境内史河、灌河多处监测点超警戒水位,造成多处堤坝管涌滑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等危急险情,军地协同配合抗击洪灾的实战演练。在总结2020年7月,固始抗击特大洪灾经验和不足的基础上,设置了汛情会商、人员转移安置、巡堤查险、管涌抢护、漫溢抢护、应急救援等6个课目。  

  “2022-河南应对特大洪涝灾害”实战演练现场。

  不惧烈日炙烤,敢搏洪峰巨浪。演练过程中,民兵队员充分发扬敢打敢拼、不畏艰难的精神,喊着震天的冲锋号令,扛沙袋、堵管涌,脚上磨起了水泡、手上划出了一道道血印,他们全然不顾,脚步丝毫不没有停歇。在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其他分队的通力配合下,经过近2个小时的演练,顺利完成了转移群众、封堵管涌、抢护坝堤等艰巨任务。

  此次演练立足实战,有效提升了民兵应急应战能力,增强了防汛抗洪各部门之间的支援配合,为该县做好抗洪抢险准备打下了良好基础。


作者:曾磊 宋宇飞 李洋
文章来源:中国军网
责任编辑:邓芳华
军情热议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